這文是合體,分體在這超合金魂GX13---超神機神斷空我/超獣機神ダンクーガ/DANCOUGA(分體) 

 

EAGLE FIGHTER變成頭,很精細

  

LAND LIGER及LAND COUGER分別是左右腳,其實就是A.G.T模式再把炮口調轉

 

大合體很簡單,以BIG MOTH為主體,穿鞋及加個頭

 

 

 

斷空炮DANKUHOU

  

鐵拳Iron Fist(設定中駕駛員亮會中國拳術)

BOOSTER/推進器,開頭斷空我不會飛行才研發的

四支槍能組合在一起成為DAIGAN

   

與推進器結合後超高,很難影相

 

可惜推進器的兩支炮是不可動的,只能變成裝飾很浪費

 

斷空劍DANKUKEN

 

機體雙手可動不錯,如果慢慢調整動作,是可以做到雙手握劍的

 

DAIGAN

 

  (補相,拉長腳版,感覺摺埋隻腳比較有合體FEEL,因為原版根本就是象戰機穿鞋再載頭盔,合體系統太簡單,當然,這也啓發了勇者系及戰隊系的不少大合體設計,勇者特急的大合體是最明顯有這傾向的)

感想:超合金魂中的傑作,結構忠於原著的同時保持了一定可動度,如果要說不足就是推進器的雙翼及主體大腿位置容易變黃。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朋友看過斷空我這部動畫,數年前曾補完過一整套動畫,只能說非常失望,動畫故事十分差勁,不但主角四人的過去沒有深入描寫,男主角忍和沙羅好像有點曖昧,但動畫中就像蜻蜒點水一樣,除了沙羅被洗腦時忍有緊張過一下,在TV完結之後的OVA中雙方也沒有再進一步發展,雙方還是隊友,反而式部雅人成功把了妹(蘿莉控,這個罪犯)。

敵方也是塑造得很模糊,其實超級機械人動畫中,經常出現我方陷入困境的情況,如蓋特(三一萬能俠)、魔神系列(鐵甲萬能俠)都無數次陷入絕境,更不要說無敵超人珍寶3,結局除了主角勝平其他死光光,而斷空我從第一集開始到結尾都是天下無敵,連皮都沒有破過一下(不破防),斷空劍是TV倒數一兩話時追加的,結尾最令我印像深刻是斷空我被最後BOSS用植物藤之類的東西纏着,斷空我把斷空劍拋出,插死了最後大BOSS,我當場囧了。

 

 

 

arrow
arrow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