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噹/多啦A夢,陪伴了我無數的歲月,今日以沉痛的心情懷念林保全先生,他自70年代加入無綫,80年代開始為叮噹配音,往後一直是叮噹/多啦A夢動畫中的御用配音員,雖然他為不少的影視、特攝作品配音,但他的代表作還是叮噹,他的聲音有一份童真,沒有一般成年人的磁性,他和己故搭檔盧素娟(即野比大雄配音)均是香港最知名的配音員,他今晨突然離死,令我有點不可置信,我開頭在玩具論壇上看到消息還以為是惡作劇,因為近年他為多部廣告聲演,如廣鐵、KFC、海洋公園萬聖節等等,想不到在香港YAHOO首頁會看到他突然離世的消息。

相比日本配音員(聲優)的多元化發展(地位和工作範圍幾乎可以和歌手和演員看齊),港澳台的配音員的道路要狹窄很多,日本聲優己經不是幕後工作人員了,他們能以個人身份發表作品,而林保全先生是香港少數被觀眾認識的配音員(即是不少觀眾會認識和看過他的真人相貌),他是毫無疑問的實力派配音員,把叮噹的神韻演繹得很好,人們幾乎在廣告中聽他的聲音就會聯想到叮噹。

 

叮噹陪着不少人成長,我童年時很喜歡看,但因為故事一成不變,隨着我年齡漸長而沒有再觀看,但有時遇到困難時都會很羨慕野比大雄能夠有叮噹這位好朋友,時光機、隨意門、放大電筒,心想如果有就好了,雖然林保全先生離世,但叮噹和他的聲音會一直在我的心中。

 

arrow
arrow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