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FEODgyOEZCQUNBMjVFQjVGQjE6Y2I5Y2Y5NjZkNzE4YzRmNzI1ZTBmYjQ2YzU3NjQ0MWY6Ojo6OjA=.png

劇情簡介:

五位高中生在平靜的天使叢林小鎮( Angel Grove ),遭遇了來自6500萬年前的浩劫毀滅,邪惡勢力麗達女王(Rita Repulsa)打造出可怕的金人怪獸哥達(Goldar)攻占地球。本各自面對許許多多青春迷茫的少年,從此有了保護地球的共同目標,肩負起維護正義的使命,組成超凡戰隊力抗邪惡勢力。紅衣戰士傑森(Jason Scott)、粉衣戰士金伯利( Kimberly)、藍衣戰士比利( Billy Cranston )、黑衣戰士紮克(Zack)、黃衣戰士特裏尼( Trini)為了尋找更多能量打造金人怪獸哥達(Goldar)來到地球,他們命中註定地相遇,團結克服難關成為Power Rangers,與他們的恐龍佐德人機合一雷霆出擊拯救世界。

MV5BMzk3NTY1OTA0MV5BMl5BanBnXkFtZTgwMzA5MTkxMTI@._V1_SY1000_CR0014581000_AL_.jpg.jpg


感想

這是一部講述青少年由迷失到尋回自我過程的電影,尾段就算抽除Power Rangers元素也十分完整。前期有電影超能失控 (Chronicle) 的感覺。五位青少年男女得到了超能力量,與超能失控的主角群走向自我毁滅相比,他們得到了彼此的友情,亦把這股力量運用在正確途徑上。他們的反面例子就是前Power Rangers綠戰士麗達女王,她迷失在力量之中並墮入了Dark Side。

五位青年各自面對不同的社交問題,紅戰士年少輕狂,因惡作劇而入了少管所(或者譯做受監管的學校);粉紅戰士因亂傳別人祼照又對別人使用暴力而得到同一命運;藍年戰士身為黑人,個性懦弱受人排擠,他是因意外炸了餐盒而到了少管所;黃戰士特立獨行成了轉學生,唯一沒有在少管所的黑戰士卻因母親原因而逃學。他們意外得到力量,意氣風發,但到得知力量背後旳責任時,雖然一時逃避,但在紅戰士的帶領下也嘗試承擔責任。他們不能穿上保衞星球的戰衣,因為他們沒有心意相通,也沒有完全面對惡勢力的決心,直到藍戰士被麗達女王殺死再被Zordon復活才心意相通,共同燃起了對抗麗達的決心,我認為本片十分值八分的。

IMG_7204.JPG

相對於無意義消費Power Rangers,我覺得本片有自己的特有基調和對新生代青年的現實塑造刻劃。雖然有別於過去舊美版恐龍戰隊那種維護正義的蒼白但偉光正的形像,新的戰士都有各自的個人問題,令他們顯得更有血有肉。可能因為我是老特攝迷,我的期待感與其他觀眾不一樣,迫切的想認識五位戰士,所以對我來說並不覺得前期鋪墊冗長,我個人覺得最讚的是紅戰士和粉紅戰士的互動,那種若有若無的情愫很吸引人。反而後期尾段穿上盔甲的“高潮位”,其中的特效CG和打鬥感覺沒有太出彩,因為相比日本特攝的皮套殺陣式打鬥,他們的戰衣和打鬥只是普通水準,給人亂七八糟打成一團的感覺,而機械人合體大戰的高潮位也沒有令人有太大驚喜,一來機器人外形不討喜,二來打鬥CG不精彩。所以本片文戲不錯,打戲拙劣。

IMG_7212.JPG

令人意外的是,這片的評價兩極化,有人說幼稚無聊和冗長,但也有人如我一樣認同他們的新方向,但我和其他特攝迷都一致覺得機器人真是設計得全無美感。另外麗達女王的角色不錯,大笑有過去曾我町子演潘朵拉女王的味道。

 

arrow
arrow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