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11-09f59a670bfedd8773d10f9b7668fb1a 19-23-22-jWjzBc

劇情簡介:英雄黨是一個恐怖組織,其首領救世主(林國斌 飾)善於開發戰爭機器人,他和女友瑪利亞(葉蒨文 飾)經常利用自己開發的機器人“先鋒一號”大肆破壞。由於“先鋒一號”威力強大,警方也常常束手無策。威士忌(徐克飾)原是英雄黨的一分子,後來對自己團伙的所作所為深感不滿,而在師傅(林正英飾)的擔保下脫離了該組織。一次威士忌在酒吧偶遇了專為警方開發戰爭機器人的專家鬈毛(岑建勳飾),兩人一見如故,成為了好朋友。豈料英雄黨因此懷疑威士忌出賣了黨,因此派出新研製的機器人——外形和瑪利亞一模一樣的“先鋒二號”追殺威士忌,更糟糕的是,警方亦因此懷疑鬈毛出賣了政府,因而同時派人前來捉捕他們。一對好兄弟,能否逃出生天?

 

感想:

本片作為80年代科幻喜劇片,故事設定有趣,是現時也難得一見的港產SF片。而演員卡士亦不弱,有80年代當紅的喜劇演員鬈毛、名導演但擔任演員的徐克、樂壇歌后 葉蒨文、大師兄林國斌及彊屍道長林正英。可惜本片有好的演員,但故事開展未如理想。兩位主角威士忌和鬈毛定位較模糊,他們並不是存心要和英雄幫作對,頂多算自衞反擊。以笑片而言本片笑點不夠密集,劇情片而言瑪莉亞又機乎只是兵器定位,與主角群的交集不夠,在劇中只與兩位主角有電人之類的鬧劇,有些失卻深度。本片在喜劇和科幻片之間搖擺,感覺有些兩面不討好。另外,起初兩位主角改造瑪莉亞時口令是"我愛鬈毛",雖令人發笑,但遺憾是不能和本片英文片名I love Maria相呼應。

19-23-27-Roboforce-Sally-Yeh-2

本片打鬥、道具及形像造型不俗,但在角色分配上,林國斌的最終boss和女幹部葉倩文的戀情、和師父林正英的師徒對決都是可以深入發掘的情節,而本片的主角鬈毛、徐克及四眼記者梁朝偉卻相對次要,在推動故事上已有些乏力,由於劇情重心和賣點偏移,本片很多時讓人有未夠火候的感覺。

19-24-03-Roboforce-Van-8

不過本片造型大膽,除了瑪莉亞的金屬機器人造型經典,仿薩克/渣古造型的先機鋒一號也十分亮眼,不但能分體,胸口還能吞滅飛彈,可謂抄襲得來又不失原創性,不排除是因為87年鐵甲威龍/機器戰警大賣才促成了本片的誕生。還有片頭及片尾曲配上羅大祐的歌曲愛上快樂,這做法可謂少見、多年過去仍令人印像深刻。

  

愛上快樂

我自從,愛上快樂,送去了空虛感概

我自從,愛上自由,我要每次心為你開

我將關閉,的心洞開,我要我要美麗自入懷內

要心扉隨著愛,隨著夢幻為你開

我將心裏的窗戶開,我要我要為你歡呼喝彩

要心花圍住你,隨著夢幻為你,開開放問虹彩哦......

我自從,愛上了快樂,殺退了空虛感概

我自從,愛上了自由,次次我心為你開

我將關閉的心洞開,我要我要美麗自入懷內

要心扉隨著愛,隨著夢幻為你開

我將心裏的窗戶開,我要我要為你歡呼喝彩

要心花圍住你,隨著夢幻為你開開放問虹彩

 

arrow
arrow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